顾难辰

给波珠点点关注不迷路

【凤朝】爱情故事

·ooc严重,踩雷自负.

·娱乐圈pa.

00

“只有你和我最为登对。”

01

讲实在的,我也没想到自己会收到来自“苏凤子”写的信。

 

在这个信息技术发达的时代而言,“写信”这一行为属实少见了,更何况对面人是一个闻名天下的明星呢。所以当我收到这封信时,我的第一反应是恶作剧。

 

可正当我骂骂咧咧欲要将信,扔于垃圾桶内时,林辰恰巧走过。我想了想,林辰是苏凤子的师弟,心许他更了解他呢。

 

于是我匆忙将林辰叫住,迎着人疑惑的目光,我将信和心中疑虑全部抛之于众。

 

林辰听后只是略微一愣,随后挽唇轻轻低笑,顺便抽走了我手中的信。

 

“凤子这个人,本身就让人捉摸不透。他的很多行为你不理解也是正常的,他会写信,也是正常的。没事,你把信给我吧。”

 

我没再多问,识趣地背手站在一旁,小心的瞅着林辰看。于是我发现他眉眼从一开始的平静,到后面紧紧骤起。原本温和的情绪,在他看到结尾时,不住崩裂。

 

我很少见他有这么多的情绪变化,在我印象里,他的性格一直都是随和温柔的,除了见到刑从连外。

 

他看完了信,笑容僵硬的揉着我的脑袋说:“凤子是给别人的,他可能是寄错地方了。”

 

别人?

那这个人是谁?

 

这些疑虑,在我看清信的末尾里,那个短暂却又笔锋犀利的“王朝”二字里,彻底消除了。

 

我听说过这个名字。

也听说过他和苏凤子的传奇故事。

02

与其说是“缠绵悱恻”的浪漫爱情故事,不如说是欢喜冤家。

 

苏凤子好几次在拍摄现场看到王朝时,都会不顾旁人目光,凑去捏捏人的小脸,或是说亲昵的把人揽进怀里,笑着说,好久不见啊,小王朝啊,你又可爱了。

 

这些暧昧不清的行为,一旦放到别的偶像身上,那么就是剪不清理不断,狗仔们喜闻乐见的感情八卦。可偏偏不巧的是,两位主角是苏凤子和王朝。一个是圈内出了名的浪荡风骚,另一个也是圈内出了名的铁直男。

 

两个碰到一起能发生什么呢?

除非苏凤子想不开想要掰弯直男。

可惜苏凤子早些年便在一段采访里,明确指出过“自己不会像林辰那样没事找事。他是自我主义极强的人。”

 

所以关于他们的故事,没人会去炒,也没人会拿来当消遣。

 

可故事远远没有表面上的那么简单。在我封陈了很久的回忆里,有关苏凤子和王朝的,最为深刻的一段就是—————

 

那年王朝在拍[小野]的杀青戏时,刚好赶上他的十九岁生日。我问他,要不要索性一起过了。他摇了摇头,睡意朦胧的将脑袋靠在我肩上,小声嘀咕着:“想要回家打游戏。”

 

我笑了笑,心里不禁感叹眼前少年的网瘾深重。但也不好拒绝他些什么,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说,那我送你回家。

 

他没在说话,闷闷不乐地低着头看地板出神。我愣了愣,猜想说,是不是因为十九岁生日的时候,身边只有一个嘴笨做事不利索的经纪人陪伴,而让他不开心了。

 

也是,刑从连和林辰今天恰巧赶通告出了远门,于是将王朝扔给了我这个孤寡二十三年的空巢老人了。

 

我苦笑着,刚想说,开心点,等会儿给你买奶茶喝时,我意外瞥见站在大门一角外的苏凤子。

 

他也看到了我,彻下口罩冲我友好一笑。而站在我身子一侧的王朝,在看到苏凤子时,轻轻哧笑了一声,随后小声冲我嘀咕道:“你在等我一下!我去会会那个大魔王!”

 

我无奈一笑,允许了人的行为。于是两人双双消失在了我目光可及之处。

 

反正我发誓绝对是个意外。在我走出大门,想要接一通朋友打来的电话时,意外发现两人站在一个不窥光的角落里偷偷接吻。

 

甚至在一吻离别之时,王朝还红着脸,低声轻骂苏凤子是王八蛋。

 

苏凤子笑弯了眉,拽过人的胳膊继续了刚才缠绵悱恻的吻。

 

他们好像背着世界谈了很久很久的恋爱。

这种感觉又酸又涩。

 

我笑了笑,将手中的一颗柠檬糖扔进嘴里。

03

我怎么没有想到,在这个美人实时更新,以“新鲜感”为荣耀是的时代里,他们俩居然谈了三年。

 

但好像这次不再是瞒着世界了。

 

我低头再次看向手中的信,发现结尾写着“当然是喜欢你,我比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要爱着你”

 

我突然想起王朝好像在前不久嚷嚷着说,要重新追《名侦探柯南》了。

 

Fin.

 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